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李克强会见乌拉圭总统巴斯克斯
发布时间:2016-10-2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侯丽军)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乌拉圭总统巴斯克斯。

  李克强表示,中国视乌拉圭为在拉美的好朋友、好伙伴。昨天,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共同宣布建立中乌战略伙伴关系,这表明中乌关系正迈向新的发展阶段。中方愿同乌方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密切高层交往,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在国际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沟通协调,加强人文交流,推动中乌关系更好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乌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发挥互补优势,扩大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农牧业、清洁能源等领域合作。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保护主义和逆全球化声音抬头的背景下,中乌启动自贸协定谈判联合可行性研究,有利于向国际社会发出维护贸易自由化、推进经济全球化的积极信号,有助于推动中国同拉美以及南方共同市场国家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实现互利双赢、多赢。

  巴斯克斯表示,乌中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全面发展,日臻成熟。两国合作互补性强,完全可以进一步在经贸、投资、金融、科技、文化等领域加强合作,乌方愿为此作出积极努力。乌方支持自由贸易和区域合作一体化,愿同中方抓紧商签两国自贸协定。欢迎中国企业扩大对乌投资,实现互利共赢。乌方愿积极推动南方共同市场国家与中国关系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