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2016年用户受电工程市场秩序专项监管 陕西地区现场检查情况通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10-24 来源:国家能源局

    10月14日,2016年用户受电工程市场秩序专项监管陕西地区现场检查通报会在西安市召开。

    根据国家能源局2016年市场监管重点专项监管工作计划统一安排,今年7月中旬至8月中旬,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会同西北能源监管局组成工作组,对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及所属部分基层单位用户受电工程市场秩序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工作组主要围绕供电公司业扩报装管理、服务收费、新建住宅小区供配电设施配套费管理使用等情况,把规范用户受电工程市场秩序、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作为主要任务,采取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调阅有关资料,开展个别谈话等办法,深入调查了解情况,圆满完成了现场检查工作。

    会上,工作组向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通报了现场检查有关情况。工作组认为,通过近年来“三指定”专项治理和加强市场秩序监管,陕西地区用户受电工程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开放程度逐步加大,市场主体依法经营和依法维权意识明显增强。但是,也发现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及所属部分基层单位涉嫌存在“三指定”行为、违法转包分包、违规收费等问题。工作组要求,陕西省电力公司、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敢于担当的精神,认真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举一反三,全面自查整改,切实维护陕西地区用户受电工程市场正常秩序。

    陕西省电力公司、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表示,将高度重视工作组通报的现场检查情况,充分认识存在问题的危害性,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增强整改问题的主动性和紧迫性,主动“对号入座”,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切实把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全面提升依法依规经营水平。

    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西北能源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陕西省电力公司、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及所属部分基层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