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中美气候变化工作组第6届智能电网研讨会深圳召开
发布时间:2016-11-08 来源:国家能源局

    11月2-4日,中美气候变化工作组第6届智能电网研讨会在深圳召开。会议由中国国家能源局、美国能源部、美国贸易发展署共同组织。能源局电力司、国际司,广东省、江苏省发改委(能源局),以及来自中美40多家单位的百余名代表和业界专家参会。

    按照2013年双方制订的《中美智能电网合作的工作计划》,本届研讨会是中美智能电网交流活动的最后一次会议,是系列交流活动的阶段性总结。正式会议前,双方共同组织召开储能专题前置研讨会,探讨储能技术发展、标准制定和商业模式;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深圳湾科技生态园、深圳供电局输变电设备全维度状态监测中心和多能互补系统。

    会议期间,中美双方分享了各自在智能电网商业化推广方面的研究和思考,总结了4项智能电网示范项目的建设和应用情况,并以白皮书形式共同发布了智能电网效益评估的研究成果。

    此外,中美双方商议并初步达成共识,将共同研究签订未来3年合作的工作计划,在2017-2019年继续推进中美智能电网深入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