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郑栅洁调研张北风光储输示范工程
发布时间:2016-11-11 来源:国家能源局

    11月9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郑栅洁带队赴张北风光储输示范工程调研,实地了解工程建设运营情况。

    张北风光储输工程是以风光发电控制、储能系统及智能输电集成技术为重点的国家级示范工程。郑栅洁一行参观了工程综合控制中心和储能厂房,听取了电站实时运行情况汇报,并与相关负责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郑栅洁指出,随着风电、太阳能发电迅猛发展,如何实现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并网运行、提高电网接纳能力,是“十三五”电力发展面临的重要问题,需要认真研究。张北风光储输工程在联合发电控制和调度运行,实现电力输出平滑、可控方面开展了有益的探索,取得了成绩。希望国家电网公司继续落实央企责任,发挥技术优势,为大规模新能源开发利用提供有力支撑。

    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国家电网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