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中国首台车载静默移动发电站MFC30亮相中国循环经济展
发布时间:2016-11-2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5日电,23日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主办的2016中国国际循环经济展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展。国内外循环经济产业相关企业、协会及国际公益组织参加了此次展会,其中最大的亮点来自于中氢新能技术有限公司推出的“乔歌里1号”中国首台车载静默移动发电站MFC30。

  图为, 中氢新能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明强向媒体介绍车载静默移动发电站MFC30

   “乔歌里1号”是基于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发电技术,以甲醇为原料通过将存储在燃料和氧化剂中的化学能转化为电能的过程。由中氢新能技术有限公司整合多方科研机构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首台静默移动发电站。

   中氢新能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明强在接受媒体采访中表示,中氢新能技术有限公司从事燃料电池发电技术的研究并形成产业化应用,是新型清洁能源的创新者与设备供应商。燃料电池兼具油机和二次电池的优点:能量转换效率高、噪音低、燃料不断则发电不停,被列为“12种改变未来的颠覆性技术”之一。同时,它还是国家能源局近期发布的《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2016-2030年)》中15项重点任务之一。

   他还强调,“甲醇经济”跨越“油气时代”,过渡与衔接“新能源时代”完全可行,既符合我国‘以煤为主,多元发展’的能源战略,又突显低碳环保发展理念,甲醇经济应是下一代能源发展的主体,是我国在能源经济领域实现弯道超车不可多得的时机。

   据了解,“乔歌里1号”中国首台车载静默移动发电站MFC30具有发电效率高、污染物和温室气体排放量少、供电可靠性强、噪音低、电力质量高、变负荷率高、模块化结构简单、占地面积小、自动化程度高等突出优点。它所拥有潜在的军民用价值,将带来颠覆性意义。在军事领域,燃料电池发电系统具有低噪音、低污染和低红外辐射的强隐蔽性突出特征。同时还兼具维护方便、使用时效率高、容量大、寿命长等优点,为打赢未来信息化战争提供可靠保证。在民用方面,燃料电池发电装置在分布式能源领域、汽车领域、船舶领域和航天航空领域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