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迅速开展电力建设施工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6-12-02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电力安全监管处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江西丰城电厂“11·24”特大事故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防人身伤亡事故发生,湖南能源监管办迅速行动,由办主要负责人带队,于11月30日赴湖南华电福新太平里100MW风电二期工程现场开展施工安全检查。

  检查组检查了一期工程投产的风电机组、主控室、升压站,以及二期工程多个施工现场,查阅了建设与运行安全管理资料后,检查组当场指出了工程项目在起重机安装现场监理未旁站、重要工序过程监控表填写不及时、道路边坡防倾倒措施不到位、对吸取丰城电厂“11·24”特大事故教训未开展安全活动等安全生产突出问题。

  湖南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人对工程项目坚持安全巡查,如实记录安全情况,严格安全考核,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加强员工安全培训,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保证了电力施工安全给予了肯定。他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按照国家能源局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电力施工安全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上来,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二是要深刻吸取丰城电厂“11·24”特大事故教训,充分认识电力行业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加强一线人员安全教育,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态度,把原来的事故当成现在的事故,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把隐患当事故,采取切实措施确保不发生人身伤亡事故。三是要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深入排查治理施工安全隐患,要制定电力建设项目安全专项整治具体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和工作步骤,组织项目相关方开展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四是要对检查组发现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四是转变作风,自上而下,以严、细、实的态度抓好各项制度、文件的落实。要静下心来,理一理、排一排,认真分析,切实解决电力建设施工安全中存在的安全重点问题。

  为了确保岁末年初电力施工安全,湖南能源监管办已印发了《湖南省电力建设施工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下一步,我办将在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会同有关部门对部分重点电力工程项目开展专项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