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推进新能源场站快速频率响应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02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西北能源监管局推进新能源场站

    快速频率响应工作

    随着西北电网新能源发电装机比例持续增加、大容量直流输电工程陆续投运,直流闭锁或功率骤降引发的系统频率稳定风险越来越大。为保障西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西北能源监管局近日印发了《关于推进西北电网新能源场站快速频率响应工作的通知》,启动了新能源场站快速频率响应工作。

    通知要求西北电力调控分中心组织,五省(区)电力调控中心配合落实,新能源场站具体实施。按照“调频权责明晰、各类机组协同”的原则,先选取有代表性的新能源企业开展快速频率响应试验,形成西北新能源参与电网快速频率响应技术方案,然后开展新能源参与电网快速频率响应仿真分析,评估新能源快速频率响应对系统稳定性的影响,研究制定有关规范和标准。

    此项工作开展期间,西北能源监管局将会同甘肃、新疆能源监管办公室加强指导督促,同时根据工作开展情况,适时组织研究、修改完善西北电网“两个细则”,进一步调动企业开展新能源快速频率响应工作的积极性,促进西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