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举办油气监管业务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12-06 来源:国家能源局

    2016年11月27日-12月3日,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会同油气司、人事司举办油气监管业务专题培训班。此次培训邀请了国内油气领域多位知名专家前来授课,重点对油气行业技术发展、机制体制建设和改革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系统介绍。国家能源局各派出机构有关同志参加了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紧凑、针对性强,主要体现了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培训内容全,课程既有油气勘探开采、储运、管网运营调控、油气加工等专业知识,也有监管机制、价格机制和改革方面的系统介绍,帮助大家搭建起了较为完整的行业背景框架。二是师资水平高,讲课的多位资深专家对油气行业有着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相关领域的发展历程和有关信息较为熟悉,培训质量较高。三是课程安排实,五天的培训安排了9节大课,计划周密、环环相扣。四是学习氛围好,参加培训的同志全身心投入,认真听讲、主动提问,课上课下讨论热烈、交流充分,始终保持了良好的培训研讨状态。通过培训,使大家进一步丰富了知识,提高了技能,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国家能源局2013年重组以来,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着力加强监管队伍建设。当前油气行业正处于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举办此次培训班将有助于各地一线监管同志进一步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推动油气监管工作科学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