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际核电人才培养计划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7-01-25 来源:国家能源局

    1月16日,在国家能源局和教育部的支持推动下,清华大学与中核集团、国家电投、中广核集团等核电企业共同签署国际核电人才培养协议。

    此次活动是国家能源局和教育部围绕我核电“走出去”战略共同建立国际核电人才培养机制的重要内容之一,重点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我核电“走出去”重点目标国,通过委托并支持国内具备相关学科优势的高校,开展有针对性、多层次、多元化的国际核电人才培养项目,以提高我国核电技术的国际认可度,增强核电“走出去”软实力。根据该机制,将设立政府奖学金。2017年首先在清华大学试点,计划每年招收30名核电专业工程硕士。

    来自柬埔寨、捷克、埃及、英国、印尼、伊朗、哈萨克斯坦、老挝、巴基斯坦、波兰、南非、苏丹、突尼斯、土耳其、乌克兰等国驻华使馆代表,教育部、国家能源局等部委,企业、高校、金融机构和部分核电省份的代表共10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