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贵州能源监管办召开贵州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2-20 来源:贵州能源监管办

  2月17日,贵州能源监管办召开贵州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2017年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电力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落实2017年电力安全监管工作措施。

  全省115家电力企业共126人参加会议。贵州电网公司、国电投金元集团等5家电力企业作大会交流发言。省政府应急办、省经信委、省能源局、省防汛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有关领导到会指导。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2016年贵州电力安全生产总体平稳,得到了国家能源局、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贵州能源监管办获得2016年度贵州省安全生产工作考核“优秀”等次。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国家能源局、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省直有关部门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我省电力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密切配合、团结奋战的结果。

  贵州能源监管办结合当前电力安全生产面临的新要求、新形势、新风险、新问题,就做好2017年全省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更好地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动加强与当地安全、行业主管部门沟通联系,自觉接受属地监管;二是要加强调度管理,科学安排运行方式,做到风险管控到位,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不发生大面积停电;三是按照排查“零盲区”、隐患“零容忍”的要求,全面排查事故隐患,杜绝较大以上电力安全生产人身伤亡事故;四是要“打非治违”,抓好电力施工安全管理,加强施工现场管控,人员密集施工领导要到场到位,确保电力施工安全;五是扎实做好防汛工作,做到责任层层落实,检查全面覆盖,措施执行到位;六是强化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及时治理工控系统漏洞隐患,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三管齐下,健全联防机制,做好反恐怖防范工作;七是要深化应急能力建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应急能力建设评估工作。

  会议还对2016年度贵州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