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积极学习宣贯《山西省安全生产条例》
发布时间:2017-02-22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新修订的《山西省安全生产条例》将于2017年3月1日起实施。为切实抓好新《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近日,山西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人参加了山西省人大和安委办联合组织的《条例》宣贯工作会议。山西能监办按照部署立即开展宣传贯彻工作,组织各集团公司、地市供电公司、主力电厂、大型基建单位的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130余人进行了专题学习,要求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各自集团或单位开展专项活动进行宣传宣贯。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本次《条例》修订,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修编和山西省社会发展的变化,是自2007年颁布以来进行的第一次全面修订,有利于更好地指导全省的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步,山西能监办将新修订《条例》的宣贯工作做为专项重点内容,纳入今年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任务中,不断推动新条例的贯彻执行,在电力生产管理中大力营造依法治企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