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哈纳斯入股重庆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17-02-27 来源:经济日报

  重庆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日前挂牌成立,哈纳斯集团与中石油、中石化等共同成为该中心创始股东。专家认为,哈纳斯成功入股,将助推宁夏新能源产业全面升级。

  据介绍,此次哈纳斯成为重庆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创始股东,是该集团继入股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后,第二次加入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目前,该集团现已形成“气、电、风、光、热、冷”为主的综合能源生产供应体系。2016年,哈纳斯液化天然气销售量占全国市场份额的16%,已建成银川100万吨LNG工厂、东部和西部热电联产120万千瓦项目,在宁夏建成使用丹麦维斯塔斯公司风机设备的风电100万千瓦、光伏发电20万千瓦基地。

  据了解,未来5年,哈纳斯还将投资300亿元在全国重点发展西北和东南沿海两大天然气产业基地。其中,在宁夏建设的500万吨液化天然气一体化基地,将形成服务宁夏、山西、甘肃、内蒙古的西北重要的陆上交通燃油清洁替代中心。(记者许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