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召开全省供电监管检查整改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3-24 来源:稽查处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有关要求,切实做好全省供电监管工作,准确掌握供电监管检查整改情况,3月23日,山西能源监管办召开全省供电监管检查整改座谈会,省电力公司营销、财务、发策、运检及安监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电力公司详细汇报了2016年度全省供电监管检查通报问题的整改情况和《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实施办法》贯彻落实情况。与会人员就分布式光伏并网、信息公开、电价电费政策执行等方面内容展开重点讨论,并就有关事项达成共识。

  最后,山西能源监管办要求各级供电公司做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加强闭环管理,按照《2016年山西供电服务暨用户受电工程监管情况通报》和《2015年全国供电监管报告》要求,认真做好整改收尾工作;二是深化信息公开,严格执行国家能源局《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和《关于进一步规范用户受电工程市场的通知》部署,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不断提高供电企业工作透明度;三是严格资质审核,采取查阅原件、查阅监管机构门户网站和咨询监管机构等多种方式,认真审查承装(修、饰)单位持证情况;四是强化信息报送,按照山西能源监管一体化信息平台关于供电监管数据的填报要求,配合做好相关数据的填报和录入工作,为实现非现场监管提供基础支撑。五是加强12398转办事项管理。建立12398转办事项管理考核制度,严格落实能监办有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