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召开蒙西地区无证并网发电企业电力业务许可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3-24 来源: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

  华北能源监管局深入贯彻《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强发电许可监督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资质〔2016〕351号)文件精神,于3月22日在呼和浩特召开蒙西地区电力业务许可工作座谈会。蒙西地区共88家发电企业188人参加会议,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经信委、内蒙古电力调控中心和交易中心有关同志出席。

  会议传达了国家能源局国能资质〔2016〕351号文件精神和有关监管要求,通报了蒙西地区未许可发电机组基本情况,听取了发电企业在办理发电业务许可进展情况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建议。内蒙古电力公司调控中心和交易中心分别介绍了当前蒙西电网运行方式和电力业务许可有关政策规定执行情况。华北能源监管局就企业反馈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内蒙古自治区经信委和能源局表示将积极支持配合华北能源监管局电力业务许可监管工作,共同促进发电企业依法合规运行。

  下一步,华北能源监管局将按照国家能源局统一部署,结合蒙西地区实际,协调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有关部门,严格落实国家产业政策,严格把好许可关口,严格监管执法,督促企业积极整改,推进未许可并网机组问题分类分批妥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