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推进电力业务许可标准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27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加快推进电力业务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的有关要求,做好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管理“放管服”和减轻企业负担工作,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进一步简化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流程,方便申请人申办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业务。

  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的技术负责人、安全负责人具备从事相应电力设施安装、维修、试验管理工作经历对于企业自身安全发展至关重要,实践中存在从业经历难以准确量化的问题。为推行许可条件标准化工作,南方能源监管局在实地调研和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咨询了法律专家的意见,决定按照《行政许可法》中申请企业应当对申请材料实质性内容的真实性负责的有关规定,取消对申请企业技术负责人和安全负责人进行专家询问的审查环节,改由根据申请企业在申请材料中填报的工作经历来审核确定两类负责人的从业经历是否符合要求,方便申请企业办理许可业务。申请企业如虚报或编造技术负责人、安全负责人的从业经历,南方能源监管局将按照《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依法不予许可,给予警告,一年内不再受理其许可申请。如在事后监管中发现有企业骗取许可证的行为,将按照有关规定,撤销许可,给予警告,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三年内不再受理其许可申请的处理。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继续按照许可标准化的要求,进一步简化许可流程,方便申请企业办理许可业务,继续深入推进“放管服”,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把好市场准入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