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东能监局参加上海并网机组辅机变频器电压穿越能力提升治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27 来源:华东能源监管局

    近年来,上海电网发生多起因并网机组因辅机变频器低电压穿越能力不足导致机组跳闸的情况。为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保障上海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华东能源监管局于年初组织开展上海并网机组辅机变频器电压穿越能力提升治理专项工作。3月18日下午, 上海市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在上海组织相关单位召开并网机组辅机变频器电压穿越能力提升治理工作会议,华东能监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上海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介绍了辅机变频器高低电压穿越工作相关情况和要求,华东电力试验研究院有限公司介绍了《发电厂及变电站辅机变频器高低电压穿越技术规范(报批稿)》的内容,各发电集团和发电厂就本单位实际情况进行了发言。

    华东能源监管局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对该项工作的重视,并对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希望各单位积极支持配合调度部门,科学合理的制定整个专项治理的工作计划,积极稳妥的提升辅机变频器高低电压穿越能力,共同维护上海电网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