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召开2017年海南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4-18 来源:国家能源局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在海口组织召开2017年海南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海南省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安全监管局等相关部门派员出席会议并讲话,海南各发供电企业及部分施工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6年海南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电力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肯定了各电力企业在2016年安全生产方面所开展的各项工作,通报了2016年南方区域电力行业安全生产事故(事件)情况,研究部署了2017年海南区域电力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坚决遏制人身伤亡事故发生;四是加强电网风险管控,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五是完善预警机制,扎实做好防台防汛各项工作;六是强化应急管理,提升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七是强化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会上,海南电网公司还介绍了2017年南方电网运行方式和存在的主要电网安全风险,海南各发供电企业及部分施工企业代表围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行了专题发言。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国务院、国家能源局及海南省印发的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责追责”,特别在电力行业建设领域要全过程做好安全管控,坚决防范电网大面积停电、水电站垮坝漫坝和人身伤亡事故发生,努力保持海南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助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