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开展对陕西省基层供电企业信息公开情况现场监管检查
发布时间:2017-04-18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为进一步有效推进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工作,持续提升供电工作透明度,按照《关于开展供电企业信息公开专项监管的通知》(西北监能稽查〔2017〕6号),2017年3月中旬至4月初,西北能源监管局对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基层供电企业信息公开情况进行了现场监管检查。

    按照供电监管“双随机”相关规定,此次现场监管先后随机抽取了国网陕西渭南供电公司及所属蒲城县供电公司,陕西地电泾阳、礼泉、榆阳、佳县供电分公司等共计6家地市级或县级供电企业作为现场监管对象。监管工作组采取“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的方式,直接深入基层供电营业场所或班组,现场察看了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建章立制及信息报送情况等三类15项重点监管内容,着重对各项公开内容的完整性、真实性、准确性、及时性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解,对各级供电企业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依申请公开信息工作机制等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

    通过现场监管检查,监管工作组总结了各有关单位在建章立制、创新公开方式、丰富便民举措等方面许多积极的经验,也指出了信息发布不够便民利民、信息公开或更新不够及时、信息公开内容不完整、信息公开形式与内容不符以及信息公开内容不规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当即提出整改要求,现场督促了部分问题的即时整改。

    下阶段,西北能源监管局还将结合各类专项监管,对各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持续监督检查,不断推动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切实保障广大电力用户和各类市场主体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