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以制度加强内部控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18 来源:国家能源局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内部控制,南方能源监管局根据《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有关要求,按照动员、评价、建设实施及总结分析等四个阶段,分析了预算管理、收支管理和资产管理等10类经济活动风险,全面梳理工作流程,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

  通过开展内部控制工作,一是强化了南方能源监管局内部控制理念,建立了风险评价工作机制;二是对合同管理等准薄弱环节和涉及金额较大、发生频率较高的风险隐患采取相应措施;三是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有计划完善制度流程;四是充分利用信息系统,建设内部控制平台,不断提高资产使用效益。

  对于存在缺少业务指导,信息化建设资金来源不足等问题,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开展工作培训或委派专家现场进行业务指导,加强内部控制制度化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及数据应用,加大内部控制实施力度,实现对重点业务的监督,消除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