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赴厦门、漳州地区开展电力安全综合督查
发布时间:2017-04-18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4月13~14日,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督查组,由分管领导带队赴厦门、漳州地区开展电力安全综合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督查了国网厦门供电公司电网风险排查和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反恐怖防范和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开展、重要电力用户供电电源配置和应急电源管理等情况,并现场查看了国网厦门供电公司有关变电站现场施工和质量安全管理情况;督查了华阳电业有限公司外包队伍安全管理情况,听取了隐患排查治理、防汛、反恐和网络信息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现场约谈了华阳电业有限公司及分包单位郑州立达技术有限公司领导。

  在国网厦门供电公司,福建能源监管办分管领导强调:电网企业要强化与电厂、政府部门和用户的社会联动,从建设改造到排查整治,从硬件配套到软件提升,特别要吸取去年“莫兰蒂”台风教训,认真总结经验,强化电网风险排查梳理整治,强化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强化应急演练,强化反恐和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在华阳电业有限公司,福建能源监管办分管领导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无戏言,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外包队伍管理。一要强化“安全第一”意识。意识决定行为,行为养成习惯,习惯形成制度,无论高、中层领导还是一般员工,都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二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从总经理、分管领导、部门领导到班组,要层层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要规范现场作业行为。作业过程中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有关制度、规范和规程;四要严肃考核。严厉打击现场“三违”行为,对不遵守安全生产相关规定的单位和人员进行严格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