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召开2017年电力监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4-19 来源:国家能源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2017年市场监管工作要点》,4月13日,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在京召开2017年电力监管工作座谈会。会议全面总结了2016年以来电力市场建设和监管工作,安排2017年相关工作,并就如何做好电力市场建设和监管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6年以来电力市场建设和监管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会议认为,通过组织制定电力市场交易规则,指导京津冀、南方区域等地区开展电力市场建设,推动创新电力市场化交易,进一步加强电力调度交易与市场秩序监管,积极做好可再生能源消纳监管,持续推进供电监管,有序开展电力价格成本与投资成效监管,不断推进电力监管标准化工作,电力市场建设稳步推进,电力市场监管工作不断加强。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电力市场建设和监管工作,一是要明确职责,找准定位,准确把握电力监管工作的基本要求和工作思路,坚持依法监管、精准监管、有效监管、创新监管,切实提高监管成效;二是要攻坚克难,主动作为,牢牢把握市场交易规则的核心内涵,切实发挥规则制定和市场监管的作用,深入推进电力市场建设相关工作;三是要理顺机制,苦炼内功,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发展导向,着力“推市场、强监管、重服务”,努力开创电力市场建设和监管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各派出能源监管机构要按照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和国家能源局监管工作会议要求,抓紧落实此次会议布置的各项具体工作任务,依法依规、突出重点、主动作为,进一步推进电力市场建设,切实加强电力市场监管,健全完善监管法规标准,努力推动有关政策措施的落实,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电力行业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国家能源局有关司、各派出能源监管机构和资质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