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韩水督查江西省电力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20 来源:国家能源局

    4月11-13日,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韩水带队赴江西省对重点电力企业进行防汛抗旱督查,检查电力企业防汛抗旱自查及汛前准备情况。

    韩水一行先后到国网新源江西洪屏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和国网江西省电力公司500kV南昌变电站现场,对水电站大坝、水轮机组、重要输变电设备的安全状况和汛期措施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检查,并在总结会上通报了检查发现问题,要求被检查单位4月20日前完成各项问题整改,及时消除防汛抗旱隐患。

    韩水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做好以下六方面工作:一是认清形势,按照“企业全面负责、地方属地监管、国家监管监察”的要求,落实各级防汛抗旱责任;二是深入排查,全面治理,严格落实防汛抗旱各项措施;三是加强维护,主动沟通,共同做好水电站大坝安全工作;四是以人为本,突出重点,确保运维、施工、营地人身安全;五是完善预案,备足物资,提高防汛应急处置能力;六是强化预警,加强值守,有效应对汛期突发事件。

    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大坝中心、华中能源监管局,江西省发改委(能源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