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编制题库提升基层供电人员依法经营能力
发布时间:2017-04-20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针对近年来部分基层供电企业业扩管理人员变动大,新上岗人员在理解和执行电力监管法律法规方面存在偏差等问题,南方能源监管局于近期组织编制了供电监管办法试题库,帮助基层业扩管理人员掌握有关法律法规,提升基层供电企业依法合规经营能力。

  该试题库将《电力监管条例》、《供电监管办法》等供电监管法规的重要条款、章节以及实际工作中常遇到的违规风险汇编而成,并在近日对广西钟山县水利电业有限公司开展供电监管时首次运用。钟山县水利电业有限公司参考人员纷纷表示,通过答题,发现了许多过去办理业务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深了对电力监管法律法规的学习和了解,对办理用电业务执行的规定更加清晰,希望进一步丰富试题内容,将下发的相关文件也纳入试题范围。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进一步完善题库,将安全监管、资质许可以及电力体制改革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补充进题库,同时对供电企业开展分专业考试测评,以多种形式宣贯电力监管法律法规,提高基层人员依法办事能力,推动供电企业依法合规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