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东能源监管局听取上海汽轮机厂关于783螺栓隐患整改的情况介绍
发布时间:2017-04-20 来源:华东能源监管局

    4月6日,上海汽轮机厂严卫春副总经理一行到华东能源监管局,就超超临界机组中压汽门783螺栓隐患整改进展情况进行了专题介绍。

    据上海汽轮机厂介绍,在发现超超临界机组中压汽门783存在断裂、裂纹等异常情况后,上海电气集团已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隐患排查,针对原螺栓材质、结构及加工工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研制出新图号螺栓,并制定了分批更换计划。目前,隐患整改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上海、安徽上海电气超超临界机组数量较多,也是较早发现783螺栓隐患的地区。华东能源监管局此前已组织相关电力企业开展了专项排查,近期下达了限期整改的通知。华东能源监管局要求上海汽轮机厂积极指导配合相关电力企业做好隐患整改和风险管控工作,保证机组安全可靠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