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十九大前夕,总书记基层听民声,问计于民
发布时间:2017-04-21 来源:新华网

    习近平七年之后再到南南铝:“鸟枪换炮了!”

    4月20日上午,正在广西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进行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发展航空航天、轨道交通、船舶海洋等领域高性能铝材产业情况。2010年5月,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曾到南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考察。总书记说,上一次是看传统产品,今天看了新产品、高端产品,鸟枪换炮了。六七年的时间,企业与国家发展同步,取得可喜成绩,向大家表示祝贺。

    习近平:做强实体经济,抓好制造业

    习近平总书记对企业职工说,一个国家一定要有正确的战略选择。我们的战略选择就是要继续抓好制造业。中国是个大国,必须要做强实体经济,不能“脱实向虚”。要虚实结合,以实为基础。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创新驱动,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同时,做好知识和人才的积累。

    习近平强调,国有企业是主力军、生力军。攻坚克难、打硬仗还要靠主力军。国有企业在中国的地位只能加强。同时,国有企业也要自强不息,自我改革完善,不能固步自封,通过改革补齐短板。要抓好党建工作,忽视了先锋队作用,什么事也干不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