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开展“四不两直”电力安全督查
发布时间:2017-04-21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4月18日-19日,福建能源监管办按照“四不两直”暗查暗访工作要求,办主要负责同志带领电力安全监管处、行业监管处及机关党委相关同志对神华鸿山电厂、福能鸿山热电厂及泉州曾厝220KV变电站工程进行电力安全督查。

  督查组一行查看了神华鸿山电厂值班室、监控系统、消防部门防恐、消防装备和制度落实情况,了解了与属地防恐、消防部门联动情况,并实时启动氨站与消防应急演练。针对督查发现的精气神不足、管理不到位、防恐联动未落实等方面问题,要求抓紧整改、完善。查看了福能鸿山热电厂值班室、防台防汛、输煤皮带管理、脚手架管理、危化品领用记录等工作情况,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求严格危化品领用程序,及时处置过期危化品;严控防台防汛期间码头人员,加强输煤皮带管理;规范脚手架管理,严格验收程序;加强人员管理,做到人车分流。查看了泉州曾厝220KV变电站工程,针对现场施工电源不规范、施工工艺存在不足、设计与设备衔接不到位等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并就完善现场“三个项目部”建设,健全施工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提出明确要求。

  下一阶段,福建能源监管办将按照国家能源局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加大“四不两直”电力安全督查力度,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