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开展重点投诉举报约谈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25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近期,国家能源局12398投诉举报中心收到反映国网临夏供电公司供电服务和配网运维方面的投诉举报事项较多,为督促该企业正确认识人民群众满意用电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配网运维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供电服务水平,认真处理和解决人民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决定约谈国网临夏供电公司。

    4月18日,甘肃能源监管办召开监管约谈会议,专题约谈国网临夏供电公司。会议通报了近期涉及国网临夏供电公司8件投诉举报事项,分析了投诉举报产生的原因;会议指出该公司在供电服务和配网运维方面存在的两类问题,提请国网临夏供电公司关注类似问题苗头,并针对这两类问题提出监管意见;会议要求国网临夏供电公司要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农村地区的用电报装、计量收费等服务诉求,严格按时限办理用电业务,加强基层供电所工作管理,严禁私自收费、乱收费,规范抄核收和表计更换工作,保障用户知情权;会议强调供电企业不仅要努力报装人民群众好用电,更要让人民群众用好电,要加强配电线路维护巡查,提高工作效率,及时处理线路故障,避免长时间停电、电能质量不合格等问题。

    国网临夏供电公司主管负责人表示,公司将认真贯彻监管意见,尽快开展相关治理工作,排查在供电服务和配电运维方面存在的问题,从小事做起努力提高供电服务水平和电能质量,确保人民群众满意用电。(稽查处:焦新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