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开展“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自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25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按照国务院和国家能源局关于开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政策措施落实自查工作的要求,南方能源监管局于近日完成了“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自查工作。

    在深入推进“放管服”和市场化改革过程中,南方能源监管局一是规范有序承接下放的电力业务许可审批权,持续监管国家能源战略规划政策项目的实施,防止出现下放事项“自由落体”现象。二是贯彻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精神,严格执行《国家能源局行政审批事项公开目录》,减少审批放宽准入。三是自觉执行权责清单制度,并在局门户网站显著位置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依法行政确权履责。四是以12398能源监管热线为抓手,运用“双随机一公开”,加强行政执法力度,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切实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五是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持续加强许可标准、规范监管,主动服务支持企业发展。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各项具体措施,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放管服”改革精神实质,坚决落实国家能源局“放管服”各项举措,提升服务成效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为能源市场增活力,为经济发展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