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召开2016年供电监管问题通报暨2017年供电监管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7-04-26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4月21日,为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督促供电企业对供电监管发现问题的落实整改,促进供电企业持续提升供电能力、供电质量和服务水平,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2016年供电监管问题通报暨2017年供电监管工作部署会。福建能源监管办主要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国网福建省电力公司、华电福建公司、各设区市供电企业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供电监管工作的有关精神和要求,部署安排2017年福建省供电监管相关工作。会上,福建能源监管办通报了2016年供电能力、供电质量、供电服务、信息公开与报送、用户受电工程市场秩序等五个方面重点突出问题监管情况,并针对监管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关的整改意见与监管要求;

  对下一步供电监管工作方案和压缩用电报装时间工作方案进行了强调和部署。国网福建省电力公司、华电福建公司分管领导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对过去一年来福建能源监管办对供电企业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将高度重视通报的问题,认真按照要求落实问题整改,按照现阶段的供电监管工作重点,优化供电服务,全面提升依法依规经营水平。

  福建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福建省供电服务的形势和责任,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稳增长、调结构”的要求,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服务,努力提升服务水平;二是要本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千方百计的改进服务,大力弘扬全心全意为用户服务,全心全意为群众解难的精神,增强主动服务意识;三是监管机构和供电企业要履职尽责,按照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原则,对供电监管和用户受电工程市场秩序存在的问题及在售电侧改革中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加大监管工作力度,加大行政处罚工作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