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福建省2017年第二次电力厂网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7-04-28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4月26日,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了福建省2017年第二次电力厂网联席会议。福建能源监管办、国网福建省公司、各省级发电集团和省统调主要发电企业共49家单位85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福建能源监管办宣贯了2017年全国电改座谈会精神、国家能源局2017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市场监管工作要点和近期国家有关能源政策,通报了福建省2017年第一季度主要火电企业经营状况监测信息。福建省调和交易中心分别回顾了2017年第一季度电力供需和交易完成情况,预测了第二季度供需形势,介绍了福建电力辅助服务(调峰)交易规则。国电福建公司、华电可门电厂分别介绍了电力直接交易、电力辅助服务工作经验。参会代表还就企业生产经营、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直接交易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福建能源监管办朱文毅副专员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强调,面对当前电力改革和市场发展的形势,各市场主体应当主动适应和参与,一是要提升站位,认清形势;二是要拓展方位,转变创新;三是要准确定位,扮好角色;四是要立足岗位,自我加压。各方形成合力,共同推进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实体经济用电成本,更好服务行业科学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