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东北能源监管局召开2017年度电网运行方式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7-04-28 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

  为加强电网运行监测和电力调度监管工作,2017年4月25日东北能源监管局在国网东北分部召开了2017年度电网运行方式汇报会。东北能源局副局长吴大明带领相关处室同志和国网东北分部副总经理刘永奇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国家电网东北分部对20162017年电网运行方式。小结中提到2016年东北电网系统运行在电源总量过剩、供电峰谷差增大调峰困难情况下,东北能源监管局协助度过了最困难时段。2017年电网运行方式围绕系统发展变化、电力电量平衡、清洁能源接纳和重点工作及建议4个方面展开汇报。其中负荷预测及电力平衡汇报中指出2017年东北地区仍然存在电力供应形势供大于求的局面,发电利用小时数总体趋势继续下降。受最小运行方式制约,冬季供热期间全网机组开机方式仍会较大,调峰形势依旧严峻。

  东北能源局就2017年新建工程较多,是否对电网稳定产生影响,是否有相关保电措施。扎鲁特特高压直流投产后,系统安全稳定问题较为复杂,系统保护工作如何开展及清洁能源消纳和旋转备用容量统一调度等重点工作提出了问题和建议,与会双方对此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会议取得了圆满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