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扎实做好电网安全风险管控 主动服务地方政府
发布时间:2017-05-05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为保障广东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南方能源监管局于近日对广东省2017年电网安全风险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监管意见并向广东省政府专题报告。

  总体看,广东电力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电力供应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需要,交直流相互影响带来的电网风险有所缓解,但其他电网安全风险仍然存在。对于滇西北直流送出工程等重大工程施工造成电网结构被动削弱、短路电流持续增长、电力监控系统异常等带来的电力安全风险,南方能源监管局强调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电网安全风险管控以及电力应急管理,有效应对大面积停电风险。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按照“安全工作属地化管理”、“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推动各级地方政府有关部门进一步落实电力安全监管职责,加强电力规划研究工作,提升电力应急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