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启动煤电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项目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7-05-05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为加强煤电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项目安全监管,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人身伤亡、火灾等事故发生,5月2日,湖南能源监管办安全检查组来到大唐耒阳电厂,启动2017年度煤电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项目安全专项行动现场检查。

  本次检查围绕《煤电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项目现场安全检查手册》,内容涉及综合部分和专项部分共计22个方面,重点检查安全机构与组织体系、脚手架及承重平台、高处作业、交叉作业、受限空间作业、防火防爆等安全管理情况。为促进被检单位提升煤电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项目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检查取得实效,检查采取专家互查方式,从省内正在开展或将要开展节能改造项目的11家电厂分别抽取相关安全专家,对项目安全情况进行互查互纠。通过查阅相关资料、深入现场检查、交流座谈的形式,专家们进行安全“把脉”,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给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建议。

  本次检查采取“四不两直”和“双随机”的方式进行,针对检查中发现企业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或重大安全隐患,湖南能源监管办将依法采取监管约谈、通报、限期整改、责令停工整顿、经济处罚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