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对国家电网公司开展安全监管约谈
发布时间:2017-05-17 来源:国家能源局

    近期,国家电网公司连续发生多起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工作有滑坡倾向。为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水平,5月17日,国家能源局依据有关规定对国家电网公司开展了安全监管约谈。

    国家能源局要求,国家电网公司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认真总结反思,深挖问题根源,举一反三,对症下药,采取有效措施,堵塞安全管理工作漏洞,破解安全生产深层次难题,全面构建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的长效机制;要坚决贯彻落实法律法规要求,坚持安全发展,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倒逼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

    国家能源局要求,国家电网公司要全面深入开展在建工程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管住各种风险,消除各类隐患;要加强工程源头管控,强化发包承包环节安全管理,严格审查承包单位资质,坚决将无安全生产资信和能力的企业拒之门外,杜绝以包代管、包而不管现象,查处转包和违法分包等行为;要强化对工程参建单位安全生产的评价与考核,坚决清理安全责任不落实的企业;要加强对作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要充分发挥监理单位的工程监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