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督导应对今年首个登陆广东的台风“苗柏”
发布时间:2017-06-20 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

  6月12日晚,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热带风暴)在深圳大鹏半岛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登陆后“苗柏”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继续向偏北方向移动,13日上午减弱为热带低压,下午移出了广东省进入江西省境内。

  “苗柏”是今年第一个正面袭击广东的台风,南方能源监管局高度重视本次防台风工作,密切关注“苗柏”动向,12日上午召开会议对做好台风防御工作进行周密部署,下午对具体防御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一是督促电力企业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在台风来临之前对广东省各电力企业发出预警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迅速做好防风防汛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二是密切跟踪、增加值班人员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及时了解台风动向,掌握电力系统运行情况。三是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并要求有关企业及时报送信息。四是持续关注“苗柏”登陆后对南方区域电力系统影响情况,指导督促并协调有关电力企业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恢复受影响地区的电力供应。

  截至目前,受台风影响的停电用户已全部恢复用电,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继续密切关注台风带来的暴雨天气,督促电力企业做好各项应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