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部署开展海南电网信息安全攻防演练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0 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

  为深入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地落实《网络安全法》,保障南方区域电网网络信息安全,南方能源监管局选取海南电网开展2017年信息安全攻防演练,并于日前向海南电网公司印发演练总体工作方案。

  本次演练将按照“预防为主,积极处置”的原则,分准备、实施、总结三个阶段开展。一是提升电力企业信息安全保障体系的针对性与信息安全人员的综合防护能力,二是检验优化电力企业信息安全应急响应流程,提高信息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三是逐步培养信息安全自主攻防人才队伍,适应信息安全形势不断变化的需要。目前,参演相关单位正按总体工作方案要求,加强组织协调工作,制定工作计划,建立协同机制,做好衔接配合有关工作。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督促海南电网公司做好信息安全攻防演练各项工作,确保演练工作取得实效,确保信息安全风险可控、能控、在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