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华北电网2017年迎峰度夏暨厂网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7-06-22 来源: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

  2017 年6月15日,华北能源监管局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华北电网2017年迎峰度夏暨厂网联席会议,京津冀三地政府电力管理部门及京津唐电网各联席单位负责同志近11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17年上半年华北电网电力生产运行工作,分析了当前电力工业发展面临的形势,部署了下半年主要任务,并就做好迎峰度夏和十九大电力保障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会上,京津冀三地政府电力管理部门结合本地区供电形势和相关活动安排,对下半年电力运行工作进行了部署。华北电网有限公司发布了华北电网2017年上半年电力电量完成情况及电网运行情况,分析了2017年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供需形势及电网调峰需求。参会代表重点就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全力做好迎峰度夏及十九大电力安全保障工作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表态发言。

  华北能源监管局充分肯定各电力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华北区域2017年能源监管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和地方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在保障电力稳定供应、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同时指出,党的十九大将在下半年召开,安全生产绝不能有丝毫懈怠,不能有任何马虎和半点闪失。还要认清目前电力平衡不均衡与部分时段和部分地区紧缺的新矛盾、电力市场化改革步伐加快的新呼唤、电力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要求、电力企业经营形势日益严峻的新状况。电力企业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尽早转思路、转观念、转方式,认真落实好下半年重点工作:一是强化大局意识,全面做好下半年重大活动电力保障工作;二是推进电力直接交易,建设规范化的电力市场;三是深入推进辅助服务,建立分担共享市场机制;四是落实专项监管和问题监管,维护好电力市场良好秩序。

  针对今年电网迎峰度夏形势,华北能源监管局再次强,要突出抓好六方面工作:一要突出抓好责任落实,强化行业保电的责任意识,切实承担起各自的保障责任;二要突出抓好隐患整改,加大监控力度,保证各项保电措施落到实处;三要突出抓好电力生产重要部位、重要设施和重大危险源的巡查力度,防止出现任何纰漏,确保供电线路、设备“零缺陷”;四要突出抓好预测预警,统筹协调资源,确保紧急状态下的电力资源合理配置和互相支援;五要突出抓好用电服务,及时发现并妥善解决用户用电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六要突出抓好应急值班,一旦遇到险情或事故,确保第一时间妥善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