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会同华东能源监管局与福建核电企业会谈 力促福建核电更大范围消纳
发布时间:2017-06-22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6月19日,福建能源监管办会同华东能源监管局在福州与福建核电企业召开座谈会,就福建核电消纳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华东能源监管局邱水录局长、福建能源监管办张建平专员,宁德、福清核电企业主要负责人,福建能源监管办和华东能源监管局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中,华东、福建能源监管机构负责人指出,解决当前福建核电消纳的问题,是落实国家核电发展战略的重要工作任务,也是推进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清洁能源消费比重,扩大资源优化配置范围,促进节能减排和电力科学发展的要求,各方都应想办法积极推动和支持,努力形成好的机制,在基数保障和参与市场交易的情况下,争取核电机组多发满发。同时,核电企业也应提高市场意识、加强建设和运营成本管控、提高竞争力,主动走向更大市场。

  此前,福建能源监管办根据国家能源局部署和福建省政府工作要求,多次与国家能源局有关业务司、华东监管局等单位加强沟通协调,会商研究福建核电消纳的解决方案。同时,还会同省里相关部门拜访了华东三省一市有关能源管理部门、能源监管机构、华东电网分部等,进行沟通、交换意见,并专题向省政府领导汇报,研提意见和建议。

  华东能源监管局高度重视支持和帮助解决福建核电消纳问题,牵头组织福建、浙江、江苏监管办多次进行研究;根据核电有关核准文件及国家能源局局长办公会议纪要精神,带队走访了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三省一市省级政府有关能源主管部门,积极协调沟通;结合调研走访情况和福建及华东各省实际供需形势,会商有关单位提出福建核电跨省消纳方案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