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召开2017年上半年厂网联席会议 全面部署下半年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3 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

    6月21日,江苏能源监管办在南京组织召开江苏电力企业2017年上半年厂网联席会议。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的电力工作,分析了当前电力行业面临的形势,通报了有关信息,并对下半年市场监管重点工作做了部署。江苏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电力交易中心、调度控制中心通报了电力市场交易、电力供需等信息以及今年迎峰度夏电网运行方式等有关情况;省经信委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国民经济运行,特别是电力运行及相关工作情况;江苏能源监管办通报了电力企业经营、节能减排、约访约谈等情况。厂网双方就当前的电力体制改革、电力市场建设、电力企业生产经营、调度运行方式以及节能减排况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讨论,并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针对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结合近期工作任务,会议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深入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加快电力市场建设。首先,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以及江苏电力体制改革职责分工,会同省经信委等部门抓紧修改完善《江苏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和《江苏电力市场建设方案》,并印发实施。同时,抓紧制定出台《江苏电力市场监管办法》、《江苏电力交易机构监管办法》、《江苏售电企业监管办法》、《江苏电力市场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一系列监管办法。第二,根据用电需求,继续组织电力直接交易平台竞价。第三,稳步推进售电侧改革试点工作,坚持市场化方向,切实体现“放管服”要求,坚持规范公开透明,坚持积极稳妥、分步推进。

    二是切实增强责任感,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2017年1-5月份,江苏电网调度用电量2129.3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08%。夏季高峰期间,预计最高调度用电负荷在9800-10200万千瓦之间,同比增长约5.6%-9.9%,在极端情况下,约存在30万千瓦的供电缺口。全省电力企业要切实推进迎峰度夏各项保电措施的落实,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三是积极开展专项监管,维护电力交易与市场秩序。开展可再生能源政策落实及并网运行情况专项监管、居配工程管理和服务情况专项监管,继续强化调度和交易监管。

    四是树立科学发展理念,加强节能减排工作。各电力企业要增强做好节能减排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历史使命感,采取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进一步增强节能减排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提升煤电高效清洁发展水平。

    江苏能源监管办、省经信委、省电力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发电集团江苏分(子)公司负责人,各市供电公司负责人,部分新能源发电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