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东能源监管办开展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7-06-23 来源:山东能源监管办开展电力建设工

  为保障电力建设施工安全,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山东能源监管办针对电网建设工程开展专项检查,从项目立项、招投标、现场施工、工程结算等各个环节,全过程、全方位进行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为建设单位是否将电力建设工程发包给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单位,中标单位是否将中标项目的主体和关键性工作分包给他人完成;建设单位安全生产职责履行情况,安全生产组织和管理机制建立情况,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建立情况,建立安全生产应急响应和事故处置机制建立情况;重大危险源登记建档、定期检测、评估、监控情况,工程分包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对施工单位分包资质审查情况,是否将分包单位纳入工程安全管理体系。施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设立情况,专(兼)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配备情况;分包单位是否具有相应资质和安全生产许可证;是否将劳务派遣人员、临时用工人员纳入其安全管理体系;电力建设工程开工前,现场查勘,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和安全技术措施制定等工作开展情况;分部分项工程施工前是否向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监理单位是否编制含有安全监理内容的监理规划和监理实施细则;明确监理人员安全职责以及相关工作安全监理措施和目标,组织或参加各类安全检查活动情况;是否建立安全管理台帐;是否按照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和安全生产标准及时审查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安全技术措施和专项施工方案。

  山东能源监管办将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有关企业进行整改,从体制上、机制上完善电力建设安全管理,对违法违规问题,将依法严肃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