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召开华北区域电力安全监管专家座谈会暨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7-06-23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精神,总结交流上半年电力安全监管工作经验,提高安全监管履职尽责能力,6月19日,华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了2017年华北区域电力安全监管专家座谈会暨上半年电力安全监管工作总结会。华北能源监管局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华北区域电力安全专家库成员及部分特邀专家、华北能源监管局安全处、业务办负责安全监管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年”活动和电力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精神。华北能源监管局主管领导结合实际宣贯解读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重点条文。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文件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国家能源局关于做好电力安全监管工作的最新部署和要求上来,依法依规履行职责,形成监管合力,切实做好华北区域“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年”活动和电力行业“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下半年要以十九大保电为核心,全力做好电力安全监管重点工作。一是落实2017年重大政治活动保障工作方案,全力以赴做好党的十九大、在天津举办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庆等重大活动的电力安全保障监管工作。二是全力做好“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年”组织和实施工作,督促电力企业清醒认识当前电力建设施工安全的严峻形势,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安全年活动,监管部门要发挥监管合力,主动沟通、协同辖区各省主管部门联合开展。三是要做好当前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和发电生产安全监管,密切关注、及时掌握部分地区可能出现的时段性电力短缺情况,督促企业落实保障措施,确保华北区域电网迎峰度夏期间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专家结合工作实践和体会,围绕电力安全监管定位、监管职责、监督检查重点内容、监督检查标准和监督检查程序等主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大家认为构建“国家监管监察、地方属地管理,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电力安全监管格局具有现实意义,对落实电力安全监管履职尽责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