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东北能源监管局全面完成能源监管投诉举报移动信息化转办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3 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

    伴随着东北能源监管局投诉举报中心微信公众平台的建设,我局稽查处创造性地利用该微信公众号与东北区域五家省级供电企业开展了能源监管投诉举报移动信息化转办工作。

    自12398能源监管热线上划以来,人民群众诉求不断增加,投诉举报数量更是持续居高不下,为“转变作风、服务群众”,我局稽查处对投诉举报受理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多次开展相关调研工作,最终决定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建立一套集手机端系统和PC端的后台支撑系统于一体的信息化转办信息系统。系统建设之初,我局与某省电力公司开展了试点运行工作;试点期间,不断对系统修改完善;截止本周,东北区域五家省级供电企业已经全部纳入系统之中,反映良好,效果显著。

    系统运行后,减轻了承办企业相关人员工作负担,最大程度实现无纸化办公;通过网上转办,简化了转办工作流程、规避了人为工作疏漏,严格了时限考核制度,提高了投诉举报处理的工作效率。其中咨询工作基本可以做到当日受理、当日办结,投诉举报处理工作相比之前纸质办公可以做到提前三分之一的时间办结,使得人民群众的诉求得到及时、有效地解决。

    下一步,我局计划在更好地调整相关工作的流程和完善软件运行环境的基础上,将现场监管、非现场监管和行政处罚的相关工作也纳入到信息系统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