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组织专家赴定点扶贫县开展专题授课
发布时间:2017-06-26 来源:国家能源局

    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6月5日至10日,国家能源局邀请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张强、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博士魏晓明、中电建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工程师赵维3位专家学者,赴国家能源局定点扶贫单位——甘肃省通渭县、清水县,围绕乡村旅游、农业设施及农村能源主题为当地近千名干部群众授课。

    三位专家分别在通渭县、清水县作了题为“乡村旅游与乡村发展”、“我国设施园艺产业发展现状及西北地区高效生产模式”、“农村能源革命示范区建设规划”三场讲座,系统讲解了如何实现乡村旅游带动脱贫、怎样引导乡村旅游健康发展、我国设施园艺未来发展方向、西北设施农业高效生产模式、农村能源革命政策措施建议等内容。与此同时,专家们结合在两县的实地调研情况,对当地乡村旅游、农业发展以及新能源开发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给出了意见建议。

    此次讲座,课堂气氛热烈,深受欢迎。参加讲座的两县干部普遍表示,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为两县脱贫攻坚提供了新的智力支持,通过学习,开阔了视野、明确了方向,对如何结合本地实际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打好脱贫攻坚战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新的思路。

    此次活动由国家能源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甘肃省能源监管办配合。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先扶智”的要求,搭建起专家学者与基层党员干部联系交流的平台,为国家能源局下一步开展定点扶贫工作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