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完成促进油气管网公平开放及改革现场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6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近日,福建能源监管办顺利完成了促进油气管网公平开放及改革现场调研工作。

  福建能源监管办与燃气行业相关专家组成调研组,采取召开座谈会和走访用户的方式,先后赴漳州、厦门、泉州、福州等地,与当地城市燃气企业、大中型工业用户、燃气电厂及分布式燃气项目公司开展调研座谈。调研组召开了5场座谈会,走访若干用户。座谈会上,各方就深化油气体制改革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主要包括天然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现行非居民用气定价及调价机,减少供气中间环节、降低用气成本,加快“煤改气”步伐、培育下游市场,合理引导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发展方向,完善相关法律法规、行业标准和规范等方面的问题。在福州闽清还重点调研了建陶行业“煤改气”情况。

  下一阶段,福建能源监管办将结合企业报送的信息,汇总现场调研情况,编制专题调研报告上报国家能源局和福建省政府,并针对福建省下一步油气体制改革工作提出有关意见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