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能源体制革命行动计划》第一阶段(2017-2018年)十大重点行动
发布时间:2017-07-21 来源:国家能源局

    7月21日上午10点,国家能源局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上半年的能源形势和可再生能源及风电、光伏发电发展情况,12398能源监管热线第二季度投诉举报处理情况;解读《能源体制革命行动计划》和《加快推进天然气利用的意见》并回答记者提问。  

    [梁昌新]以上是四大类主要任务。为抓好《行动计划》任务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明确了第一阶段(2017-2018年)十大重点行动:一是加快推进电力体制改革,二是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三是完善煤炭市场体系,四是健全可再生能源发展机制,五是推进核电体制改革,六是加快“互联网+”智慧能源体制创新试点示范,七是构建新时期能源技术装备创新发展机制,八是加快电能替代体制机制创新,九是创新能源项目行政审批制度,十是完善能源法律体系。

    第一阶段后期,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将及时评估总结,提出第二阶段(2019-2020年)重点行动,滚动实施,直至完成2030年战略目标。以上是《能源体制革命行动计划》的有关情况,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