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开展110千伏及以下电网供电能力问题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21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近日,福建能源监管办为加强配电网规划、建设与改造,持续提升配电网供电能力,推进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支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为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供电保障,专题开展了110千伏及以下电网供电能力问题监管工作。

  福建能源监管办根据《2915-2016年度福建省110千伏及以下电网供电能力专题调研报告》提出的问题,制定《2016年度福建省110千伏及以下电网供电能力问题清单》和《福建省配电网抵御自然灾害能力问题清单》,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开展110千伏及以下电网供电能力问题监管工作,并向电网企业提出了六条监管意见:一是要查找差距制定提升计划和整改措施;二是要全面落实配电网建设改造各项政策措施;三是要全面推进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四是要全面推进城镇电网升级改造和智能电网建设;五是要从源头提升配电网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六是要加强配电网的统筹规划,适应售电侧改革的需要。

  下一步,福建能源监管办将督促电网企业落实问题清单,提出切实可行的2017年配电网供电能力提升计划,并持续关注和跟踪有关提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