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海南2017年上半年发电调度运行监管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7-07-21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在海南海口组织召开海南省2017年上半年发电调度运行监管协调会。海南省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物价局、海南电网企业及主要发电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7年上半年海南电力市场、电网调度运行和“两个细则”执行情况,分析预判了下半年海南电力供需形势,并提出了应对措施。厂网双方对当前电力市场和电网调度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与会代表还对海南辅助服务市场建设工作及《海南电力辅助服务市场专项改革方案》和《海南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南方能源监管局强调,厂网双方要充分认识到海南大机小网客观存在的矛盾,尤其对电力体制改革新形势和电网调峰困难要有更清晰的认识,积极推进海南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电力安全生产运行正常,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电力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