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李克强向亚洲金融合作协会成立大会致贺信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24日向亚洲金融合作协会成立大会发去贺信。

  李克强在贺信中指出,建立稳健、高效的金融体系,是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中国积极倡议支持筹建亚洲金融合作协会,以“联通合作、共治共享”为宗旨,优化区域金融资源配置,支持各国特别是新兴经济体发展。中方愿与相关各方共商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亚金协可以提供有力支撑。

  李克强表示,希望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秉承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等理念,积极探索,团结协作,逐步发展成为区域金融交流与合作的促进者、标准制定的引领者、安全与稳定的维护者和全球金融治理的共建者,为亚洲乃至全球经济金融的稳健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成立大会。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定址北京,创始成员包括来自世界各国的107家金融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