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塔里木油田累计东输天然气逾1900亿立方米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28日电(姚龙、王涛)截至7月27日,塔里木油田已累计向西气东输管道供气1910.17亿立方米。

  据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测算,这相当于替代了33075万多吨标准煤,西气东输沿线地区因此减少排放有害物质1550余万吨。

  2004年10月1日,西气东输工程全线贯通,塔里木盆地的天然气源源不断地通过管道输往我国东部。目前,这个油田向西气东输管道的日供气量最高突破7000万立方米,相当于2004年塔里木油田全年东输天然气总量的五分之一。

  目前,塔里木油田已形成克拉2、英买力和迪那2等12个大中型气田向西气东输供气的格局,为西气东输下游用气奠定了资源基础,推动我国东部地区能源结构优化升级。

  同时,塔里木油田公司不断加强盆地周边天然气管网建设,累计向南疆五地州供气225亿立方米,环塔里木盆地400多万城乡居民陆续进入“气化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