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加速推进煤电机组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提速扩围”
发布时间:2017-08-11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2017年8月3日,湖南能源监管办联合省发改委(能源局)、省环保厅,组织省电力公司和全省煤电企业召开2017年度煤电机组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监管工作座谈会,进一步落实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视频会议精神,加速推进湖南煤电产业“提速扩围”。

    会上,湖南能源监管办有关负责人传达了全国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2016年湖南省煤电机组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计划落实情况,分析了2017年煤电产业去产能、煤电机组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面临的形势与任务,组织表彰了2016年湖南煤电机组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要求煤电企业加快推进“提速扩围”。先进单位分别汇报了落实计划、改造升级经验,省电力调度机构、各发电集团省级分公司和燃煤发电企业分别汇报了改造进度和计划落实情况,针对下半年电力供需形势、机组改造停机计划安排,共同研究商讨了推进2017年煤电机组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计划落实的措施。

    省发改委(能源局)、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分别通报了湖南电力体制改革和上半年湖南大气指标监测情况。最后,湖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人作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各煤电企业在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和挖潜节能提效方面作出的积极努力和贡献,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紧紧抓住能源改革和转型契机,主动适应市场、顺应发展、满足需求,创新探索集中供汽供热等能源供给方式,坚决贯彻煤电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和可持续发展要求。二是明确目标、盯紧目标。紧紧围绕机组改造时间进度和指标限值要求,统筹谋划“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全面实现低能耗的超低排放,确保煤电机组改造计划全面落实。三是各方同心、形成合力。有关各方要共同抓好煤电机组改造计划落实,科学合理安排改造计划时间,优化电网运行方式,优化煤电机组运行环境,推广普及煤电企业“社会公众开放日”,充分提高煤电机组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工作效能。